主题教育专题网站 | 干部在线学习中心

弘扬劳模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——我校“劳动榜样进校园活动”专题讲座成功举办

日期:2023-11-22 15:04:05  作者:   访问量:  【字体: 】 --> 打印

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进一步推动高校劳动教育工作,大力弘扬劳模精神,继续将劳动教育课程落到实处,在全校营造爱岗敬业、求真务实、勤学奋进的热烈氛围,11月21日下午,我校邀请国家电网运城供电公司劳模团队在河东大讲堂一号厅作“劳动榜样进校园”专题讲座。讲座由教务部副部长关明文主持,全校三百余名学生到场聆听。

讲座中,王黎军、王精变、王汉平、张文娜四位劳动模范从工作经历出发,以自身事迹和精神激励学生。在多年的工作生涯中,他们严谨认真、力求完美、勇于带头、不畏困难,并保持终身学习,把工作当成兴趣,做到“简单的事情重复做,重复的事情认真做”。如此的信念使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。四位劳模对在座的青年学生表示殷切期待,希望年轻人能珍惜并好好利用优越的记忆力和学习能力,秉持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一颗感恩的心,坚持脚踏实地、不浮不躁直至收获劳动成果。他们感人至深的事迹体现了新时代工匠精神,也深深鼓舞了学生,至真至诚的讲述引发了情感共鸣并报以阵阵掌声雷动。

   最后,关明文副部长对四名劳动模范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,同时强调学生们应该深刻领会学习劳模们爱岗敬业、踏实认真的工匠精神,积极传承并努力践行新时代的使命担当。

讲座现场

劳模王黎军同志发言

劳模王精变同志发言

劳模王汉平同志发言

劳模张文娜同志发言

 

招生电话:0359-2090661 2090662

地址:山西省运城市复旦西街1155号

电话:0359-2090418 2513001

邮编:044000 传真:0359-2090378